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师生联合党支部】习总书记讲话、党组织工作建设资料学习

2018-07-22 15:24:49      点击:

      2018721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东二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培训,本次学习议题为习总书记讲话、组织工作建设资料,会议由靳国瑞同志主持并率先传达精神,然后李泽东同志负责将讲话内容以朗读的方式重现给大家。学习资料中提出了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健全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体制,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两位同志朗读传达精神间,师生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做笔记。

    之后,学习了创新港建设,运行机制以及发展目标。创新港的最重要任务是科学研究,研究人员的培养,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与国家需求对接。创新港的创新在于:科研机制的管理模式、培养科研人员创新时间结合、创新的社会参与机制,即企业参与研发平台的建立,创新港与世界知名公司/高校合作。

  最后靳国瑞同志进行总结:创新港的建设及创新人才的管理模式与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开幕式上讲话要求相符,作为科研工作人员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来说,创新港的优秀科研平台激励我们完成有创新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