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议

2023-07-06 22:43:50      点击:

6月30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议。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出席,由支部组织委员马玉菲老师主持,主要包含3项内容:(1)百名党员讲党课——微党课;(2)师德学习教育;(3)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研讨。



会议第一项,分别由靳国瑞教授、朱鸿源博士、周彦博士三位老师带来微党课。靳国瑞讲述了抗日将军杨靖宇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在科研中学习他爱国奋斗、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团结互助的精神。朱鸿源讲述了《师德师风个人修养——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从理想信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潜心研究四个方面对如何加强教师师德师风的个人修养进行了论述。周彦讲述了《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讲述了建设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新前景和新机遇,并对各位青年老师提出了积极参与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的希望。


会议第二项进行师德学习教育,马玉菲老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的十项准则》,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倡导大家努力做到“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好老师。


会议第三项是每位党员结合自身阐述师德师风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李菲教授指出大学教师除了教书育人还有很多社会属性,应该引导学生做好社会服务,培养好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另外,应该看到外面世界的残酷,珍惜现有的科研教学条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魏钊副教授指出应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应对实验中碰到的困难。刘灏副教授提出了“勤跑路、讲养成、重示范”的管理学生方法,老师行为示范,应时常关心爱护学生,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价值引领。研究所所长徐峰教授提出,教工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一流的科研文化氛围,要敢于对身边的不良现象提出批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茹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每位老师应该做到和团队、学校的文化价值同向同行。BEBC要拿出一流的文化、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奉献,每位老师都应该为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刘书记还指出,每位学生的心中都有梦和光,教师的职责就在于点亮学生心中的梦和光,教师要和学生一起做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业。每位老师要对学生严格管理,要潜下心来做科研,认认真真带学生,努力做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