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熊春阳教授来访

2018-08-18 17:08:38      点击:

        2018817日上午,应中心徐峰教授与黄国友副教授邀请,北京大学熊春阳教授来访,并在生命学院作了题为“细胞力学定量表征技术及其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命学院308会议室举行,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徐峰教授向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了欢迎。


       随后报告正式开始。本次报告介绍了细胞力学定量表征技术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可定量表征细胞与胞外基质物理力学相互作用的细胞牵引力显微镜(Traction Force Microscopy)技术;基于介电泳力的细胞粘弹形变测量芯片(Deformability Cytometry)技术等,以及它们在肿瘤细胞迁移侵袭、淋巴细胞活化、心肌细胞药物毒性测试等方面的应用探索。


        学术报告后,熊教授参观了BEBC 实验室,并同中心师生在电化学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介绍

      熊春阳,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于北京大学力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于北京大学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北大电子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2年留校工作至今。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届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微纳尺度流动专业组委员。

      目前主要从事力学-微纳米技术-生物医学的交叉研究,包括细胞力学,微流控生物芯片,软材料的微纳米力学测试等。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已完成(主持或参加)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课题20余项。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累计被引用超过1400次,H-指数24(Google Scho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