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奥克兰大学化学系曾向群教授来访

2018-06-13 21:50:03      点击:

     2018613日下午,应中心徐峰教授与李菲副教授邀请,美国奥克兰大学化学系曾向群教授来访,并在生命学院作了题为“Chemical Sensor and Biosensor Research as a platform for Training Next Generation Leadership”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命学院308会议室举行,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徐峰教授代表生命学院向曾教授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随后讲座开始,曾教授首先从文章数量、应用和对新技术的展望等三个角度出发,介绍了目前传感器领域的发展;随后,又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电化学传感器、生物传感器与电化学在能源电池方面的应用,并详细介绍了一种新颖的基于离子液体的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此外,曾向群老师就自己对“高等教育”的理解,科普了国外大学对本科生、硕士与博士的培养模式。整场报告,曾教授与中心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多个问题,参加报告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后,曾教授参观了BEBC 实验室,并同中心师生在电化学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介绍

曾向群 美国奥克兰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先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和奥克兰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长期致力于电化学、生物分析化学和生物工程等科学研究。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分析化学领域顶级期刊编委及多个国际分析化学协会委员,4次担任国际分析化学学术会议的组织者,120次国际会议大会报告经历。至今在Account Chem ResearchTrends. Anal. Chem.NanoscaleAnal. Chem.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92次。论文总引2627次,H因子27,授权国际专利7项,专著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