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师生参加2019中国力学大会并获得优秀墙报奖

2019-09-03 13:50:41      点击:

BEBC师生共10人参加8月25-2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中国力学大会,其中老师4人,学生6人。参会人员包括徐峰教授、林敏副教授、黄国友副教授、马玉菲副教授,以及博士生朱鸿源、万婉婷、李墨筱、王明和硕士生吴勉等同学。

大会期间徐峰教授在“生物力学&健康与医学中的生物力学问题”分会场做了题为“细胞与细胞外基质力学微环境的相互作用:从弹性到粘弹性”的邀请报告;马玉菲老师基于生物打印技术构建干细胞力学微环境的墙报获得优秀墙报奖。

中国力学大会是我国最高层次的力学学术会议,创建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力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大会今年在杭州召开,吸引了4300余名参会人员,其中20余位力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出席。本次大会安排大会邀请报告8篇,设分会场23个、专题研讨会95个,录用论文3600余篇,并安排墙报交流。中心曾于2013年在西安主办第5届中国力学的大会。

参加这次力学大会对中心师生加强学术交流,拓展视野,促进中心相关课题的进一步开展有重要作用。中心师生积极参与,在学术思想交流的同时,加强了中心与相关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