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BEBC诚聘科研助理

2021-07-23 16:40:54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BEBC诚聘科研助理

工作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创新港)/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薪金:底薪8K+科研奖励

学历:硕士学历

招聘岗位:科研助理 1

一、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长指导下,全职开展椎间盘退变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机制的研究,完成课题研究、数据分析、专利和论文撰写等。

二、应聘条件

1、硕士毕业生;

2、身心健康、性格开朗、积极主动、踏实务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力学和力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在核心期刊或SCI杂志发表过文章者优先录用。

三、BEBC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简称BEBC)围绕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学术思想,以科学研究产业化为目标组建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现已形成具有从事高水平学科交叉研究能力的研究创新团队。现有骨干教师 20人(教授 4 人、特聘研究员/副教授 9人、助理教授7人)、博士后 40 余人、研究生 90 余人、临床医生 40 余人、科研秘书 1 人,已培养与引进国家四青人才 10 余名。团队获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并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奖

通过临床问题(BED- 实验室研究(BENCH- 临床应用(BED的研究策略,分别从组织、细胞和分子层次,系统开展多尺度生物热--电耦合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将成果应用于药物筛选、疾病诊治和航天医学等生物医学领域。BEBC从生物力学、生物传热学、生物医学等理论体系出发,依托组织工程、细胞打印、单细胞电分析等相关前沿生物技术,着力于解决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性研究以及临床医学治疗方案的设计、优化。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MaterialsNature ChemistryScience AdvancesChemical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通过吸收优秀人才,营造自由、规范、科研气息浓厚的研究平台,促进交叉学科领域的综合性研究工作,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和理论体系,开创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推动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进展,培养具备跨学科能力的创新型科研人员。博士后培养方面,培养国家/省部级人才称号18人、省部级科技奖5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1人、陕西省杰青”3人、陕西省青年人才计划”2人、陕西省青年科技奖”1项、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人。研究生培养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 1人、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人才奖” 1人、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人、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2人、美国NSF Summer Fellowship 4人。

四、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应聘者投递简历至以下邮箱:

徐峰教授:fengxu@mail.xjtu.edu.cn

团队网站:http://bebc.xjtu.edu.cn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