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实验室安全互查活动

2022-06-13 19:28:18      点击:

2022年6月13日下午,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在实验室老师组织下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互查活动。活动由合成实验室、细胞房、生物力学实验室、生物热学实验室、生物材料实验室、即时诊断实验室、材料表征实验室以及单细胞光电实验室的管理员,以及危化品管理员9名学生和游民黎老师参加。


实验室安全互查活动由非本实验室管理员负责检查,本实验室管理员负责记录,活动持续1个半小时,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平时未注意的实验室安全细节,补充了之前未完善的事项(如,新购买仪器的使用说明与标识、喷淋装置的检查记录本、灭火器的固定架等),再次强化了各实验室管理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各实验室管理员会将实验室安全细节进一步落实,并普及到每一个实验室实际使用同学,我们希望在不断的自查与纠正中逐渐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养成规范的实验操作习惯,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实验室安全。


F8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