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刘灏副教授荣获“三秦青年科技未来之星”奖

2022-07-29 18:02: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中央人才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和潜力项目群建设,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税务局、省总工会、省科协、西咸新区管委会、省青联共同开展了的第三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活动,经推荐、资格复核、初评、会评答辩、公示5个阶段,在全省挖掘了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推选出第三届“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10名、“三秦青年科技创业之星”10名、“三秦青年科技服务之星”10名、“三秦青年科技未来之星”10名、“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10个。


BEBC刘灏副教授凭借其在软物质力学与可穿戴健康监测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荣获第三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活动“三秦青年科技未来之星”奖。这也是继BEBC获第二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活动“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后,又一团队成员获此活动的奖项。



刘灏,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研究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博士,近年来面向个体健康监测的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可穿戴技术的世界科技前沿,遵循“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应用推广"的学术思路,交叉融合固体力学、材料学、电子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知识,从力学结构设计、功能材料制备、柔性器件开发、健康监测应用四个方面开展了柔性传感器件开发及其可穿戴生物医学应用的研究,提出并拓展了柔性器件的开发设计理论和实验研究体系,并将成果应用于解决健康监测、慢病管理等临床应用中面临的实际挑战,推进了软物质力学与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目前已在Matter、Advanced Material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 Report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h因子16,10篇论文被选为期刊封面,部分研究成果得到XScience、Tech Xplore、 Advanced Science News、科技日报、陕西日报等媒体的亮点报道。申请发明专利2项,公开1项。主持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1项,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SF Fellow奖、三秦青年科技之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