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参加交大附小“人类·自然·环境”科技节科普活动

2023-04-03 19:40:02      点击: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2022-2023学年度“名校+”共同体举办的“人类·自然·环境”科技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BEBC徐峰教授和王皓宇博士等师生走进附属小学,为交大附小的学生们奉献了顶级科普盛宴。


在3月15日的“科学家大讲堂”科普讲座中,徐峰教授从自己少年时在西安交通大学读书时的故事谈起,讲到剑桥、哈佛的研究经历和生活趣事,用十分幽默和有趣的语言给学生们介绍了生物医学领域的融合和发展。徐峰教授告诉孩子们,科学的进步离不开科学人的好奇心、兴趣和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


在神奇的自然篇章,徐峰教授从神奇的微结构到轻质承载多功能结构讲到自然界的动物植物给科学研究的启示:由自由飞翔的蒲公英启发研制的微液滴操纵器;由飞檐走壁的壁虎启发研制的太空舱内行走鞋垫;仿照枫树种子研制的仿生飞行器。讲座的最后,徐峰教授说到:“有趣的科研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大自然的启迪和生活中的处处都有科学创新的灵感。小朋友们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保持热爱,保持好奇心,生命科学的领域、健康的领域等等很多有趣的知识等待你们去探索。”


为了感谢徐峰教授的奉献和付出,讲座结束后,附小张宏燕副校长、徐剑主任为徐峰教授颁发了证书。


2415C


1092E


10A6B


28F46


17400


BEBC还组建了由王皓宇博士带队的“BEBC科普小队”,参加了交大附小举办的“人类·自然·环境”科技节科普活动。在3月29日的活动中,BEBC科普展台异常火爆,丰富的现场互动与模型展示,一次又一次地点燃了交大附小同学们的科学热情。活动寓教于乐,在体验中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造思维和协作精神。先进科研成果通过生动有趣的转变,走进了小学校园,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10118


1743C


1C8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