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迎来Friday Maker科创中心学员,一起感受科学魅力!

2023-05-30 20:50:47      点击:

5月28日,BEBC迎来了Friday Maker Space科创中心的学员和家长们,在BEBC的三位博士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感受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奇妙结合!


在这个富有创造力和合作精神的学科交叉之旅中,他们展现出了无限的潜能和想象力。




1206F



活动中,孩子们用共聚焦荧光显微镜观察到了细胞内部丰富的生命现象,真实、直观地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同时,他们了解高速离心机的工作流程和原理,亲眼见证了离心力将液体和固体颗粒分离的神奇过程,在一声声的“哇塞”中感受科学仪器的魅力。


此外,孩子们还纷纷扮演“小小研究员”,亲手操作移液枪调配溶液,体验了专业实验室的工作流程。通过精准计算溶质质量、称量液体体积,并注意溶液的转移和混合,在实践指导中,提升了自己的实验技巧。

13C77

E0696

1D791D

39055A



活动中最具挑战性的环节是设计并制作一个"Volleyball Machine"发射装置。小朋友们需理解并运用工程力学,进行头脑风暴设计,旨在测试发射装置的精度、效率和稳定性。


35D29E

27BD07


这次科创之旅的青少年们有机会用自己的双眼发现生命的奥秘,用双手创造富有创意的结构,感受不同学科的魅力和科技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的神奇变化。此次科创营,BEBC联手Friday Maker,旨在提倡跨学科的学习和研究,激发青少年对前沿科学的兴趣和创新精神。

正如参与此次活动的任博士所说:“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不应仅限于等待老师的指导,而应主动追求创新,保持对未知的好奇,和充满创造力的想象力。”未来, BEBC希望能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在专业实验室进行体验学习,面对面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为他们离科学梦想更近一步搭建桥梁。



Friday Maker Space科创中心是由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成立,面向青少年的创造力中心。致力于将业界最前沿的创新思维、方法、技能与技术引入基础教育,打造初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贯通式培养体系,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动手实践机会和即时反馈,在探索体验、实验制作、技能发展的过程中,打开思维和眼界,体验创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