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师生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2018-07-06 17:37:47      点击:

    75日下午,生命学院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仿生所师生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校党委组织部张焱同志,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等受邀参加。

首先由仿生所支部书记徐峰同志介绍了仿生工程于生物力学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仿生工程于生物力学中心,简称BEBC,成立于2011年。是卢天健教授和徐峰教授围绕“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学术思想,以科学研究产业化为目标组建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上一直紧抓不放,坚持思想建设,确保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延安行,梁家河学习,西迁纪念馆参观,保持支部成员思想绝不松懈;足球赛,爬山,马拉松,使得支部成员强健了身体,提高了凝聚力。

    之后,院机关支部书记董艳花同志介绍了所在支部的情况,院机关党支部作为生命学院党支部的模范单位,在机关老师们的合力建设之下已经成为了党支部的排头兵,师生中的领路人。本着为学院师生服务,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初心,院机关党支部的老师们兢兢业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争先,无私奉献,机关支部也因此收到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最后,董艳华同志表达了对未来支部发展的期望和信心。


仿生所支部书记及院机关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所在支部情况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作为高等学府的教师和学生,我们的初心便是艰苦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科研事业奋斗终生。

    接着,靳国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眼中的合格党员》,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在习近平心中,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毕,与会师生纷纷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教师代表林敏同志说道,作为学校一名教师,能够在这样的双一流建设之际为学校做出一份贡献,感觉到的是荣幸和责任。希望学校能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人才为基础,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高校和学科。学生代表李迎春说道,学校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令人振奋,作为交大学子感受到的是无比的自豪和深深的重担,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信念,有情怀党员先锋,是每一个学子都应当努力追求的目标。同时她希望学校加强学科交叉的推进,极可能地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更好地解决更大的科学难题。


师生代表进行发言

    之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同志进行了发言。她说道,学校非常重视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其中的党员同志在各个学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生命学院在学院办公室将党员同志的岗位作为先进示范岗,既能够激励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也为其他教工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同时,刘书记希望仿生工程于生物力学中心支部能够继续发挥党支部先锋带头作用,为全院师生提供良好的示范。最后,刘书记感谢了校领导一直以来对生命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全院上下一定能够迎难而上,力争建设一流学科,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最后,颜虹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寄语,首先他对生命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说道,生命学院近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这离不开上一届和这一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共同的努力耕耘。另外,就老师同学们谈到的交叉学科的重要性,颜虹副校长表示非常同意老师同学们的说法,作为医学部负责领导,他能深切体会到学科交叉对于医学,甚至是整个交大发展的重要性。现代科学发展到今天,学科之间的分界已经越来越模糊,面临日益复杂的科学技术难题,单纯靠一个学科已经很难解决问题,这时候学科之间的交叉合作就是突破发展科学的关键所在。最后,颜虹副校长对生命学院师生提出了继续艰苦奋斗,发扬新时代西迁精神的要求,同时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在未来生命学院能够与医学部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颜虹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