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师生联合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

2018-05-28 20:57:46      点击:

    2018526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东二会议室开展每月一度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议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组织委员靳国瑞同志主持并率先传达精神,然后李泽东同志负责将讲话内容以朗读的方式重现给大家。报告中,习总书记对为师之道和为学之道做了深刻阐述,提出教育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还对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几点希望。


    报告期间,师生们都在认真地记笔记,听完报告,大家热情高涨、各抒己见。巩燕同志提出“战争年代人们思想先进主动上前线打仗,如今在和平年代,作为科研工作者,凡事以国家为重,多针对国家需求做研发而不是只考虑一己私利,这也是上‘前线’的看法;李菲同志结合新疆科研工作者艰苦的科研环境和有限的科研时间鼓励大家结合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期望,珍惜当下良好的科研环境,努力创新、多出成果。何榕晏同志提出“发言稿中提到的内涵式发展指的是什么”的问题,大家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先是找到原句的出处,然后各人按照自己的理解自由发表看法,最后百度其真正内涵并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涉及师生的工作和发展,广泛调动起了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大家积极发言后,靳国瑞同志总结了会议精神并圆满结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