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关于“发育与疾病的遗传学和力学生物学双博士学位”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的选拔通知

2019-02-28 15:42:22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2019年继续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牵头的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的“发育与疾病的遗传学和力学生物学双博士学位”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于2019年成功获批。本项目执行时间为3年,每年分春季、秋季两批次进行,现2019年秋季选派工作已启动,有关通知如下:

 

    1. 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在西安交通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全球领先院系之间开展合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是美国一所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学,研究,临床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居世界领先地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排名中,居全美第18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医学、工程、社会工作、法律、商业、艺术、建筑和科学方面的研究生项目一直享有盛誉,其中30多个项目在美国排名前25位,而其医学院也长期位居美国前十大研究型医学院之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教授中有2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8位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是世界上首次对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的研究机构,还设有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14个科学技术中心(STC)之一的力学生物学与工程中心,致力于物理和生物方面的跨学科研究和教育。

本项目将吸纳在西安交大独特教育环境中成长的优秀学生,利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基因组学、医学、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和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等方面的资源对他们进行博士培养。增进两校间的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攻坚世界难题。

 

2. 本批次选拔流程

 

    3. 选拔要求

本批次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一、二年级学生。

2)申请人“留学专业”应与项目获资助专业一致。本项目选拔范围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力学、医学、流体、化学、材料等专业。

3)申请人的外语水平须符合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相关规定: 1. 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2. 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3.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 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5. 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95分;申请人派出前至少满足以上条件之一。(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82, 第七章)

4)学位授予方研究生院对候选学生是否有资格参与该项目有决定权。

5)申请本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其他项目

 

4. 学制及培养模式

1)双博士学位(Double D)项目采用“2+2=4”的培养模式。每名学生配备国内和国外共两名导师,采用以国内导师为主的双导师制进行联合培养和指导。

 

2)项目委员会将保证学生完全享受国内和国外合作高校的全部学术资源,包括图书馆、实验室和计算资源等。

3)国内外导师对学生的科研课题进展和监督实验,科研选题由国内外双方共同确定。导师组双方互相协作、优势互补,在课程选修、实验设计与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和答辩等培养环节通力合作。

4)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合作双方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每月至少举行一次课题讨论会,确保学生-学生、学生-导师之间充分交流,对于完成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要求并顺利通过博士答辩的学员,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西安交大将分别授予博士学位。

5)毕业资格认定与学位授予:

毕业资格认定:符合西安交大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完成学位论文,达到学术型博士(PhD)的培养要求。

授予学术型博士学位要求:完成外方院校基础科学研究培养,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西安交大学术型博士学位培养要求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讨论通过,授予西安交大学术型博士学位。符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毕业要求的,亦可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参加毕业答辩并获得学术型博士学位。


    5. 其他说明

1)申请人一旦入选本批次项目,必须于2019年12月31日前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五年内不再接受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

2)本项目解释权归西安交大研究生院。

3)有意向申请的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及有意向参与本项目的导师,请于2019年3月20日前将申请者信息:姓名、院系、学科、联系电话与邮箱等个人信息和导师信息(姓名、研究方向),发至张老师处:phzhang@xjtu.edu.cn。同时也欢迎咨询。

    4)本项目其他相关信息请查阅http://gs.xjtu.edu.cn/info/1014/46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