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顷淮斌博士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9-03-03 14:15:52      点击:

   2019年2月26日,中心博士生顷淮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生命学院416会议室举行。顷淮斌以《石墨烯宏观体材料的制备及其用于神经细胞微环境构建研究》为题展现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相关工作。西安交通大学钱军民教授、郭大刚教授、张晓慧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成辉教授以及陕西科技大学陈咏梅教授,参与了现场的答辩评审工作。在答辩过程中,分别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工作、总结与展望、攻读博士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致谢、回答评审老师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向各位答辩委员进行了汇报。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授予顷淮斌同学工学博士学位,并提请学院和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


答辩者与答辩委员会合影

 

     顷淮斌博士于2014年秋季加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导师为卢天健教授和徐峰教授。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是制备石墨烯宏观体材料,并将其用于神经细胞微环境调控领域;研究过程中涉及到多个学科的交叉,如材料学、力学、生物医学等。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申请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最有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中科院JCR一区IF=8.097)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最有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期刊NPG Asia Materials(中科院JCR一区IF=7.208)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最有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期刊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R-Reports(中科院JCR一区IF=24.480)发表SCI论文1篇。

   顷淮斌博士是中心优秀毕业生中的一员,为师弟和师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期待他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