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师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6-29 15:03:42      点击:

6月28日,BEBC师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BEBC党支部师生成员参加,会议由徐峰老师和靳国瑞老师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内容是靳国瑞老师组织所有支部成员于7月12日-7月14日去四川绵阳学习,地点是中国两弹城。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1969年院部机关从青海搬迁至此,历经23年,1992年搬离梓潼迁至绵阳科技城。在这23年中,中物院人先后组织完成了29次核试验的实施、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与定型、以及新一代武器研制攻关等国防科研内容。“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等杰出科学家及张爱萍、李觉等将军都在此留下了足迹。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167栋60年代建筑物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众多纪念实物,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被列入全国100大文物新发现之列。两弹城景区独特的历史背景和鲜明的时代文化,成为人们怀旧体验、休闲度假、红色旅游、拓展训练的首选之地,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先后被有关部门命名为“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讨论创新港实验室问题,徐峰老师希望党员积极提出关于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希望各党员在科研和生活中营造积极正面的氛围,传播正能量。学生党员代表贾渊博希望未来教研室座位空间大一些;学生党员代表朱洪源希望可以拥有茶歇室和小会议室;教师党员代表希望自己的办公室空间能大于10平米。

会议第三项内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义主要包括党员要铭记初心使命、聚焦根本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和力戒形式主义。把握的原则包括政治原则、从严原则、发展原则和分类原则。党员重点的任务包括系统组织学习资料、举办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全面梳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