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中心文章被ACS SENSORS选为封面

2019-06-29 14:55:25      点击:

近日中心青年教师何晓聪博士发表在ACS SENSORS上的论文”Sensitivity Enhancement of Nucleic Acid Lateral Flow Assays through a Physical–Chemical Coupling Method: Dissoluble Saline Barriers”被遴选为封面文章。这是对中心研究成果的肯定与鼓励。祝贺何晓聪老师,并期待中心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出现!

该文章的主要内容是基于核酸的侧流试纸即时检测分析(NALFAs)因其操作简单、检测快速、成本低廉、稳定性好而被广泛应用于即时检测中,但目前还存在检测灵敏度低的问题,难以达到临床检测要求。针对这一问题,作者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物理-化学耦合的方法,在试纸上滴加SSC缓冲液形成可溶盐柱来提高侧流试纸的检测灵敏度,并利用相关数学模型探究其中的过程和机理。通过优化盐柱的排列方式及形状、SSC缓冲液的体积和SSC缓冲液的浓度这些参数,最终将基于核酸的侧流试纸的检测灵敏度提高了10倍。文中提出的物理-化学耦合的方法为开发高灵敏度NALFAs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

该文章第一作者为何晓聪博士和刘智博士,通讯作者为屈治国教授和徐峰教授,其他作者包括杨媛媛、李玲潇、王琳、李昂等。

C3C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