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召开首次网络学术论坛

2020-02-20 19:30:27      点击:

为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疫情工作安排精神,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月19日成功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活动由仿生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承办,通过腾讯网络会议系统进行,邀请到BEBC黄海水博士以及MIT韩玉龙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

黄海水博士基于自己的工程热物理专业背景,构建了新型多相系统,丰富了生物保存的理论研究以及技术开发,重点向大家分享了“局部玻璃化”和“深度过冷保存”两种创新性的研究工作,这些工作在细胞/组织工程,仿生培养以及器官移植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韩玉龙博士则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如何将“实验现象-提出假说-验证假说”这一研究思路应用到日常的科研和学习中。针对于肿瘤细胞转移这一科学问题,韩玉龙博士从细胞施力与形变的角度系统性地研究了肿瘤细胞的入侵过程,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最后,韩玉龙博士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文献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勤读文献,时刻关注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空间距离阻断不了大家求知的渴望,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的老师和学生们踊跃参与,两位博士以通俗的语言清晰地展现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网络学术论坛为大家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强化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后续大家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而这种学术交流论坛将形成常态化,在丰富大家视野的同时也将推动更多的学术合作。

本次学术论坛参与人数超过一百人,包括研究所师生以及数十位合作临床医生。BEBC计划将线上论坛常态化,定期举办。进一步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疫情工作安排精神,在线工作期间继续为广大师生和合作者提供丰富的科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