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举办首次视频直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0-03-11 15:08:58      点击:


3月10日上午,BEBC博士生曹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严格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工作的要求和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的流程,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以在线视频的形式进行,这也是疫情期间BEBC师生首次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完成的学位论文答辩会。

                                             

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为陕西师范大学张成孝教授,委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进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键教授、李菲教授和林敏教授。答辩会开始后,导师徐峰教授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答辩的答辩委员和学生的基本情况。答辩过程中,曹雷以《数字化核酸扩增检测装置的开发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为题展现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相关工作。曹雷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结论与展望、攻读博士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致谢、回答评审老师的问题等七个方面向各位答辩委员进行了汇报。

 


经过答辩委员的线上讨论,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博士生曹雷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建议学位委员会授予曹雷博士学位。待线下补办签字程序后,即可提交学位委员会。

整个答辩过程顺利流畅,全程公开,吸引了60余名师生旁听。线上学位论文答辩会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生齐心克服困难,确保本学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BEBC也将进一步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号召,于在线工作期间为师生提供学业、科研指导。


曹雷博士于2013年9月加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导师为徐峰教授。博士期间主要围绕数字化核酸检测技术在癌症早期诊断中的应用及集成化、小型化的数字核酸检测设备和装置的开发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成果。攻读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4篇,并作为骨干开发了航天核酸检测设备工程化样机,参与申请的专利获授权2项。曹雷博士作为中心的优秀学生为师弟和师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期待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