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三名青年教师获2020年“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0-04-03 08:14:07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杰青)资助项目获得者名单,全省共有50名青年学者入选。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李菲教授、郭卉博士和涂康生博士三名青年教师获得资助。


李菲,英国华威大学化学系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美国天普大学博士后。2011年受聘于西安交通大学,并于同年加入BEBC。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BEBC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单细胞电化学分析与成像和柔性即时检测芯片的研发。迄今已在Chemical Reviews、Nano Letters、Small、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electronics and Biosenso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


郭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肺癌及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及综合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承担多项科研基金,国家新药临床研究及国际多中心临床协作。担任多个英文SCI期刊及中文期刊编委及特约审稿专家。2018年进入BEBC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肿瘤细胞的耐药性。


涂康生,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副研究员。一直从事肝细胞癌发生发展分子机制以及肝癌肿瘤微环境相关分子机制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承担多项科研基金。2019年进入BEBC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细胞外基质硬度微环境与肝癌恶性进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陕西省于2018年首次设立“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该基金主要资助在陕西省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理论或技术上已取得突出成绩的中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的创新研究,促进受资助者快速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并进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行列。


BEBC通过理解和探索人体组织/细胞的微环境,将力学、化学、物理学与工程学、生物医学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通过“临床问题(BED)- 实验室研究(BENCH)- 临床应用(BED)”的研究策略,系统开展了细胞微环境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将成果应用于药物筛选、疾病诊治和航天医学等生物医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