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BEBC论文入选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领域ESI高被引论文

2020-09-20 20:31:35      点击:

近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关于纸基免疫即时诊断技术的综述文章Paper-based point-of-care immunoassays: Recent advances and emerging trends的被引次数达到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领域的前1%水平,成功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


1B38F


免疫分析在医院和实验室已被大规模使用。目前,为了进一步扩展免疫分析技术的广泛应用,迫切需要一种简便、快速、低成本的免疫分析方法进行现场检测。近年来以免疫分析为基础的即时诊断研究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文章综述了纸基免疫即时诊断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包括其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各种检测机制和应用以及现有的商业化设备和产品。最后,展望了纸基免疫即时诊断技术的三个发展方向,为未来该领域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该论文于2020年3月发表在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上,西安交通大学李菲教授、游民黎助理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少雄老师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西安交通大学徐峰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杨华元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其他作者包括胡杰博士、刘畅博士和巩燕博士。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7349750193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