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BEBC博士生李墨筱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1-05-22 20:12:31      点击:

5月2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博士生李墨筱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航天学院第四会议室举行。李墨筱的博士论文题目为《柔性结构动静态弹性毛细力学分析及应用研究》,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结论与展望、研究成果与致谢、论文评审意见及回复等方面向各位答辩委员进行了汇报。


1248F


博士生李墨筱的答辩委员会主席为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委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卢婷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马宝教授、田晓耕教授和徐峰教授。导师卢天健教授和合作导师Guy Genin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赵桂平教授任督导老师。


李墨筱的博士论文围绕三种柔性结构(悬臂梁、薄膜和充液弹性毛细管),将界面张力引入控制方程,探究了界面张力、材料力学性能和几何因素对柔性结构变形、振动、波动响应的影响规律和机理,并实现了液滴释放、油水分离和不规则微凝胶制备等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博士论文针对系统开展了界面张力对柔性结构静、动态力学响应的影响规律和机理特性研究,选题具有交叉学科特点,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


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李墨筱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推荐授予李墨筱工学博士学位,并提请学院和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


2DC37


李墨筱于2013年加入BEBC,是西安交通大学 “交叉培养”项目(IDT)的第一批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的两个学科分别为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受到卢天健教授、Guy Genin教授和徐峰教授的指导。博士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一作/共一文章4篇,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