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王树国参加生命学院仿生所支部组织生活并讲专题党课

2021-06-26 21:59:14      点击:

6月23日上午,生命学院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参加会议并讲专题党课。保卫处处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李峥嵘,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菲主持。


8190


王树国讲授专题党课。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科技工作和大学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维度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精神。在伟大的时代,要紧紧把握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思考如何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要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一是要发现问题,善于看到问题本质。二是敢于直面问题,像钱学森校友等开创事业的前辈学习,树立自信、敢想敢干,弘扬自强精神。三是要有真学问、真能力、真本领,坚持“四个面向”,勇担重任,坚持与社会深度融合,坚持把原创性、颠覆性贯穿科学研究之中。“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他以毛泽东同志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的话语勉励广大师生,大学是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支撑,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现和把握发展机遇,用勇气、决心、自信开拓,努力成为推动世界和国家历史进程的栋梁人才。


7A25


围绕“心怀国之大者,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这一主题,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所长徐峰从学科背景、人才培养、学术成绩、国际合作、专利转化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党支部书记李菲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自支部成立以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凝练形成师生党员帮扶制度,师生志愿服务制度等,并将学术交流、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融入到党支部工作中,率先举办系列网络学术论坛,强化多学科间的交流,营造别具一格的学习工作环境,实现了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团队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了多项表彰奖励,极大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师念园以《中国科技追求卓越的70多年》为题讲微党课。青年教师党员林敏、黄海水、程波交流学习体会,认为应抓住时代赋予科研人员的良好机遇,利用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解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领域内的科学问题,成长为国家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的主力军。


101FD


刘茹汇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和氛围营造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体系。特别是实现了师生微党课讲授全覆盖,并将业务交流融入其中,促进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开展共读一本书、实施关心下一代工程等,从师生关切的细节着手,不断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劲头,凝聚形成了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气。


B1A4

15AFB


会前,王树国参观了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13个科研平台,听取了研究所所长王珏对研究所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了解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和创新理念,对脑科学与仿人智能实验平台、磁共振影像平台承担的重大研究使命给予了肯定。


本文内容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363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