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来访BEBC考察交流

2021-10-18 10:00:47      点击:

10月17日,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舒女士率团队来到西安交大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考察,双方就智能中医诊疗、个性化中医健康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西安交大BEBC


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是是一家专注于中医领域医、教、研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让关心健康的人更健康”为愿景,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为传统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提供标准化、可视化、数据化的支持平台。目前在自主研发创新的基础上,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中医临床诊疗、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生产了一系列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符合临床实践需求的新型中医临床智能辅助诊断设备与中医教学产品。


BEBC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围绕“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的学术思想,以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为目标,长期致力于从力学与工程学的角度解决临床上的生物医学问题。本次与慧医谷科技考察团的交流也是BEBC积极响应学校“6352”工程建设,拓展对外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体现。


BEBC柔性可穿戴器件研究小组组长、刘灏副教授代表BEBC全体师生,对慧医谷科技的参观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BEBC在理论建立、技术开发、转化应用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并结合研究所优势及慧医谷特色提出了许多产学研方面的设想。慧医谷科技董事长董玉舒女士详细介绍了慧医谷科技的发展历程、产品规划、企业文化与发展愿景,并邀请BEBC部分师生进行了智能中医诊断体验。随后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展开探讨,交换了合作意见,讨论了未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深入合作的可能,并约定后续再做细化需求梳理及具体项目对接,期待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1D709

图2 BEBC刘灏副教授(右)向慧医谷董事长董玉舒女士(左)介绍先进制造设备


22255

图3 BEBC师生体验智能中医诊断技术


此次访问BEBC,也是慧医谷“智慧中医全国行”大型义诊惠民活动的一部分,预祝该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