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BEBC三支参赛队伍在第六届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

2021-11-05 21:19:20      点击:

10月3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本届竞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广东省传感技术与生物医疗仪器重点实验室协办。


竞赛以人类健康,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设有“医疗电子”、“康复辅具”、“生物医用材料”、“体外诊断”和“医学人工智能”等类别。竞赛共有156所高校参加,报名人数达2119人,提交作品共779件,其中共有152份作品入围决赛。


BEBC三支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获奖:雷萌、刘婧仪和李志杰在魏钊老师的指导下,以“用于修复肺损伤的可注射动态自适应天然水凝胶粘合剂”为题荣获竞赛二等奖;季京成、雷萌和肖占峰在徐峰老师的指导下,付颖、李志杰和柳杨静在黄海水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以“基于芯片式集成化液滴数字PCR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和“一种用于Ⅰ型糖尿病治疗的胰岛微胶囊的制备和保存”为题荣获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大赛自2014年开始,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精神和热情,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通过竞赛让学生充分接触业界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强化理论知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