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恭喜BEBC郭卉研究员当选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青委副主委!

2021-12-22 22:01:20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进行换届选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研究员、BEBC博后郭卉医生从全国48名当选的青年委员中,以第一名的答辩成绩当选青年学组副组长(既往名称: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当选的副组长,实现了交大一附院青年医生在中华医学会任职的历史突破!


中华医学会成立于1915年,历经百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医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医学学术团体,为我国医学科学的繁荣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郭卉医生当选中华医学会青委及青委副主委,不仅是对她个人在肿瘤学、外科学领域成绩的重要肯定,也标志着其所在的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得到全国业界专家的高度认可。


54CC


郭卉,博士,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研究员,2018年进入BEBC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肿瘤学及医工交叉博士生导师,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做访问学者,从事微环境与肝癌和肺癌发生发展及耐药的相关研究。现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转化医学组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理事,陕西省抗癌协会转化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2020年入选“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计划,研究方向为肿瘤细胞的耐药性。


4E20B


郭卉致力于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和免疫治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在免疫治疗耐药和不良反应管理中建立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开辟了物理因素与免疫治疗耐药研究的新方向。


2AF6B


近年来,郭卉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1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团队以及中国临床肿瘤协会重点项目等。在Mater. Today (IF=31.04)、Trends Cell Biol. (IF=20.81)、Hepatology (IF=17.43)、Cancer Lett. (IF=8.68)、Drug Discov. Today (IF=7.85)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共发表SCI文章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40余篇,一区文章10篇,影响因子>10文章3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55;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2 篇及抗癌协会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1 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 1 部及肿瘤学专著 3 部。相关成果在欧洲肿瘤年会转化分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年会上进行交流。研究成果被Nat. Rev. Clin. Oncol. (IF=66.68)、Hepatology (IF=17.43)、Trends Cell Biol. (IF=20.81)等国际知名期刊引用1270余次。


433DF


本文内容来源于公众号:青春之西交一附院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NGwD_3fLVEKZPjAKeEi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