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仿生所支部赴延安黄龙县参观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

2022-08-16 21:49:14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于2022年8月11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赴延安市黄龙县参观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


4CE0C

                                               

瓦子街战役于1948年初发生在瓦子街镇一带,是解放战争转入战略进攻阶段进入蒋介石统治地区作战的首次战役。彭德怀总司令制定了围城打援的作战方案,经过三天浴血奋战,取得了歼灭敌军1个军部、2个师部、5个旅3万余人的伟大的胜利。战役中,击毙敌二十九军军长刘戡、九十师师长严明,三十一旅旅长周由之、四十七旅旅长李达、五十三旅副旅长韩指针、一五八团团长何怡新等高级将领,活捉敌团以上高级将领16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博物馆、纪念碑和烈士陵墓。大量历史照片、文献、图表、文物和模型展示了瓦子街战役的前后经过、历史细节,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形象、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战斗画面浮现在党员眼前。革命先烈的辉煌战绩鼓舞着仿生所支部的每一位成员,纷纷表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愿效仿先烈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43D32


18521


382C6


参观学习后,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还开展了素质拓展、树顶漫步等活动,在活动中相互交流、沟通、协作,活跃了团队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和信任。


支部书记李菲:

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大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要不忘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党员李泽东:

每一次对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参观学习,都能让人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奉献的伟大。他们用鲜血书写了最壮丽的篇章,特别是那些墓碑上连姓名都没留下的英烈们,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学习、去传承、去弘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把祖国的兴衰荣辱当作永恒的课题去承担,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


青年教师党员朱鸿源:

战争是残酷的,无论输赢都要付出血的代价。革命先辈的艰苦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掀起的起点,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传承好西迁精神,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筑牢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踏踏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终生。


青年教师党员程波:

我们来到黄龙县的瓦子街镇,寻访70年前西北战场上第一个大胜仗的踪迹,凭吊为解放战争的胜利而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学习到瓦子街战役是我军取得的重大胜利,认识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将更加珍惜先烈争取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