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徐峰教授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工交叉研究首席科学家”

2022-08-25 18:13:22      点击:

14F21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口腔医学院医工交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口腔医学院举行,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滕晶、院长李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茹、院长徐峰及两院相关领导、职能科室和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口腔医学院裴丹丹副院长主持会议。签约仪式上,BEBC徐峰教授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工交叉研究首席科学家”。


15830

口腔医学院院长李昂致欢迎辞,向支持推进医工、医理交叉融合的科研团队们表示诚挚感谢。李昂表示,期待双方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开端,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以务实的精神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合作,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1342F

生命学院院长徐峰表示,对于生命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来说,最终的价值体现不仅限于文章和专利,一定还要在临床医学方面服务于人民生命健康。生命学院作为理工医交叉融合不可或缺的粘合剂,能够让医学和理、工形成最大合力。希望此次合作能促进两院形成战略性合作关系,把以口腔临床需求为主的理工医交叉融合在学校探索出一条新的机制体制,利用理工优势向医学领域拓展融合,推动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力人类医学的长远建设和发展。


12C76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裴丹丹宣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徐峰院长、李昂院长代表两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李昂院长向徐峰院长颁发“口腔医工交叉研究首席科学家”聘书。


1820B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代表生命学院感谢两院相关人员对于此次合作前期的积极努力,希望双方未来的合作能够扎实深入,对接好、推进好、实施好,围绕共同的初心使命,凝聚医工合力,融入双方事业发展,坚定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为人类生命健康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14533

口腔医院学院党委书记滕晶表示,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把推进“医工交叉”研究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战略。学院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推进“一体两翼”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立足“四个面向”,依托交大“大医科+强工科”的优势,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


160E2

签约仪式后,徐峰院长作题为《理工交叉融合:总结与思考》的报告,双方就合作协议中联合招聘博士后、英文期刊筹办、国家级/省级人才培育等事宜进行了座谈讨论。


BEBC与口腔医学院在牙齿力学、牙周疾病快速检测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指导研究生并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此次战略合作签署,进一步搭建了两院深度交流的平台,畅通了双方合作渠道,奠定了两院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学校“十四五”医学板块发展为机遇,紧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契机,积极破解学科交叉体制机制难题,不断探索合作新机制,推动口腔医工交叉融合纵深发展,优化学科战略布局,提升学科影响力,以实际成效促进医学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