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徐峰教授为2022级本科生做专题报告

2022-08-26 21:16:12      点击:

8月25日上午,由教务处、学生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新生讲堂”第七场在宪梓堂拉开帷幕。本场讲座的主题为“交叉学科与创新思维”,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峰教授主讲,教务处处长王秋旺教授主持。来自学校南洋书院、启德书院、彭康书院、宗濂书院、钱学森书院约800名2022级本科生聆听报告。


B92E


徐峰教授首先分享了从考入西安交大、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HST)工作、再到回母校任教的心路历程,从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西迁新传人。徐峰教授用自己开始博士课题研究时一次“酒吧小事故”的故事,启发同学们时刻保持开放的心态,对世界充满好奇。


F2F5


接着,徐峰教授对生命学院学科交叉探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到来之际,生命学院要以“生命世界 + 物理世界 + 数字世界”为研究背景,围绕生物学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临床重大疾病诊治需求,依托交大“大医科+强工科”,以生物医学工程为枢纽,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


B38D


结合新冠疫情与PCR技术、细胞再造、器官移植与细胞微环境工程等前沿科技应用,徐峰教授从世界局势、科技创新演化、时代使命和国家人民需求层面剖析了科技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徐峰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发现不同学科的共通之处,要敢于创新,瞄准世界学术前沿,立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拓宽视野、拼搏奋进,用科技改变生活!


8B26


让生命医学交叉互融去放飞梦想,让我们用前沿科技守护生命健康!徐峰教授诙谐的语言、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徐峰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


1BE61


南洋书院焦同学谈到,徐老师的学习及生活经历,让我领悟到大学充满了无限可能,保持初心、勇敢去做,就能开辟广阔未来!宗濂书院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今天的报告让我深受震撼,未来学习中我也要积极投身医工交叉的研究和探索中,为解决人类健康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