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30 12:28:24      点击:

为了让2022级新入学研究生尽快适应学习环境,加强学术思想教育,9月28日,BEBC在18号泓生楼4067会议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黄海水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分为上午教师讲授专场和下午学生自主交流专场,包括联合培养学生在内共50余人参与。


12388


徐峰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考入西安交大、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HST)工作、回到母校任教的学习和科研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时刻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对世界充满好奇,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4AE29


林敏教授从“为人、为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学术思想规范和教育。用司马光著作《资治通鉴》里德与才的论述,以警示不可做有才而无德之人,个人的德行永远是排在首位,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科研人。


54C69


李菲教授围绕“初心和理想”的主题,为同学们抛砖引玉,在这3-5年的求学生涯中要想明白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交大的学子在毕业之后能为祖国、为社会、小到为个人能做什么贡献。在接下来的日常科研生活中,要学会常立志不要立长志。


175C2


周彦助理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位论文管理规章制度,要合理计划安排自己的实验工作。


43F75


游民黎助理教授在实验室管理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证自我人身安全,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5421A


最后,方云生教授从个人和国家意识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在个人生活中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及要不断加强热爱祖国,科技强国有我的思想意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彰显了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