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交大与陕西泰发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生命健康研究院

2023-01-15 20:39:52      点击:

1月14日上午,陕西泰发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共建生命健康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黄忠德,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院长徐峰,副院长杨铁林,生命学院副院长、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副主任郭卉以及相关负责人参会。仪式由生命学院院长徐峰主持。


CE76


签约仪式前,黄忠德会见泰发祥集团总裁赵栓明,西安交大校友、泰发祥集团常务副总裁杜季平一行。


C3D3


黄忠德对赵栓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聚焦医工融合领域技术需求,共同破解“卡脖子”难题,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B9C2


杜季平谈到,共建研究院标志着双方开启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希望集团能与交大基于文化基因的契合,持续进行多领域的合作,探索产学融合发展新机制,用经营成果为国家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


EEF8


郭卉谈到,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培养优势,按企业发展需求持续输出人才,从而破解制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难题。


B480


陕西泰发祥集团副总裁、投资板块总裁赵欣谈到,希望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聚焦人民健康与科技创新,深化推动产学研融合,实现合作共赢,为健康中国及健康陕西战略贡献力量。


BD13


刘茹谈到,本次合作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具体落实。生命学院立足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医工交叉融合为引擎,构建了医工多学科协同发展,在交叉融合中实现发展新突破的格局。与泰发祥集团的合作,是建立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的又一举措。


18D20


14A06



赵栓明和黄忠德代表双方现场签署了《共建生命健康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赵栓明一行参观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


陕西泰发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3年,经由40载发展,现已形成集煤炭生产经营,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商业运营四大领域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产业集团。泰发祥投资板块以“生物医疗+科技”为战略主线,聚焦生命科学技术、半导体技术及新能源技术三大强国利民的技术产业进行投资布局。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1915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