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举办“童心探趣——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

2023-05-05 16:15:26      点击:

5月3日,BEBC在创新港泓生楼举办了“童心探趣——BEBC系列科普活动”。BEBC徐峰教授、李菲教授、王皓宇助理教授与26位博士生党员一起,联袂为2-13岁的40余名小朋友奉献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科普嘉年华。活动通过BEBC科普平台,在播撒科学“种子”的同时,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与动手能力,为小朋友带来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又意义十足的五一假期。


活动开始,BEBC徐峰教授介绍了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的初衷与BEBC立足教育、创新求变的科普教育理念。随后李菲教授邀请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的黄惠梅主任,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春季儿童传染病知识讲座”。小朋友们了解了儿童常见传染病的传播方式与预防知识,并一起互动,认真学习了科学的洗手方法。


1C1CC


75A35


随后,在BEBC志愿者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的带领与帮助下,小朋友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并开展了水凝胶制作、水质检测仪使用、3D打印体验、机器人拼装、科普绘画、细胞与牙齿模型认知等活动。活动过程中,枯燥的知识走出了课本,与小朋友们面对面成为了朋友。BEBC也秉持着知行合一,实践与创新并进的理念,尽可能地提供更好的平台,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领略科学的魅力。同时,小朋友们在参与过程中共享打印机、器材和模具等资源,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在完成自己作品的同时,学会了分享与协作。


最后,BEBC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科普问答与奖品。小朋友们通过参观过程中学习的新知识,温故而知新并积极抢答。同时,曾在BEBC李菲教授课题组参与多项科研工作,现已被美国康奈尔大学录取的高中生李心泽同学也专程赶来,为小朋友们赠送了自己制作的科普实验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小朋友们收获了礼物,更收获了知识。BEBC期待更多朋友,下次活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