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暨“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主题党日生活

2023-05-10 22:21:22      点击:

为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3日上午9点在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泓生楼,生命学院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教工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支部共建组织生活。生命学院徐峰院长、郭卉副院长、BEBC党支部书记李菲教授和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俊斌副处长、贺进副处长、杨程老师、顾敏哲老师和郑娟老师等双方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菲教授主持。


                                       

首先,李菲教授介绍了本次联合组织生活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促进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之后,贺进副处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管理规范等,介绍了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教学传统以及日常教师培训、考核等相关事宜,特别强调了交大对授课教师的要求。





之后,郑娟老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改项目申报及立项相关情况,强调到教师通过教改课题研究,不仅可提高对教学本质的认识,同时也可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学责任心。接着,张俊斌副处长介绍了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经验以及如何处理教学突发事件,特别针对授课内容难学生不容易听懂的问题,指出授课教师应该根据不同的知识要随之变换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108F4


随后,徐峰院长表示生命学院愿意作为教务处交叉学科教学改革的试验田,积极开展与教务处的教学教改合作,提高学院本科生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为新时代交叉学科高端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


最后,双方党支部成员针对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包括如何形成课程体系、提升教学成果、青年教师如何带课、如何进行教学教改和申请通识类课程等。交流结束后,李菲教授总结发言,指出双方可以在教学方面探索更多共建点,真正做到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17E18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增进了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两个支部老师间的业务了解与沟通,交流了教学经验、制度及教改项目申请等,为后续两个单位关于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