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Hubert H. Girault 教授学术报告

2019-03-13 19:16:56      点击:

    应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李菲教授的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Hubert H. Girault 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讲座时间和主题如下。

 

       

 

    Hubert H. Girault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 (EPFL))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终身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两届前任院长(1995-1997年,2004-2008年)。1979年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取得工程学士学位,198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随后在南安普顿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今,就职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任终身教授。


    Girault教授一直从事扫描探针显微镜、电化学传感芯片、免疫分析、蛋白质组学、毛细管电泳、质谱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分析化学界著名的科学家。担任多个国际化学领域顶级期刊的编委,包括Chemical Science副主编,Electrochemical Communicatins的副主编,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 主编(1996 -2001年)。他和他领导的研究小组至今已在国际化学界最具学术影响力的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10篇,综述38篇,总引用率超过17000次,H因子69,出版学术专著4本,拥有26项国际专利。同时,Girault教授是国际多个化学协会的会士,包括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并多次担任国际电化学会议的主席。鉴于Girault教授在分析化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和贡献,他多次获得国际学术大奖,如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法拉第勋章(2006年)、美国电化学协会Reilley奖(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