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顷淮斌在国际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封面论文

2018-11-15 09:50:12      点击:

        近日,中心博士生顷淮斌在卢天健教授、徐峰教授和靳国瑞副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于国际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题为“Heterostructured Silk-Nanofiber-Reduced Graphene Oxide Composite Scaffold for SH-SY5Y Cell Alignment and Differentiation”的论文。


文章摘要图

        尽管干细胞疗法对于修复中枢神经损伤具有很大前景,但是一直以来遇到的难题是将神经干细胞分化成具有定向排布的神经元。最近研究表明,通过调节生物物理因素(如,材料的刚度、电活性及微结构)实现干细胞命运的调控是一种新方法文章报道了一种在还原氧化石墨烯纸上通过静电纺丝技术构建有序蚕丝蛋白纳米纤维从而得到的新型异质复合支架,将其用于SH-SY5Y细胞的培养,发现该支架不仅具有诱导SH-SY5Y细胞定向生长的作用,而且还发现该复合支架具有增强SH-SY5Y细胞分化成成熟的神经元的能力。我们制备的异质复合支架在神经疾病和神经损伤方面具有极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该论文的其他共同作者包括:博士生赵国旭,黄国友副教授,马玉菲副教授,张晓慧教授 ,沙保勇副教授,罗正汤教授和卢天健教授。

        文章同时被选为同期期刊封面,并于11月14日在线发布。


同期期刊封面

文章链接: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ami.8b1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