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师生联合党支部】习近平“双一流”建设重要论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18-11-29 22:37:38      点击:
 

     2018年1128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东二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主题,由仿生所师生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主持,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文件 《习近平交给我们的智慧:习近平“双一流”建设重要论述》。文件中提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高校科研方面,要强化基础研究,重视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在教育体制方面,要改变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教育评价体系。


    会议期间,师生们都在认真地记笔记,听完报告,大家积极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朱鸿源同志表示,在科研过程中,应当多多思考在论文之后我们能够做的事情。程波同志表示,科研应当重在原始创新,面向国家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出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冀垣同志表示,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面,建议大家经常锻炼。牛乐乐同志表示,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遇到困难时可以积极请教别人。李泽东同志表示,教育政策的倾斜,教师待遇的提高,有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探讨了师生的工作和发展,广泛调动起了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大家积极发言后,徐峰教授总结了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