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心顺利开展小学生科普活动

2019-03-20 10:21:29      点击:

    316日,西大附小南校区四三班星籁读书小组的学生们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在中心老师的启发和讲解下,小学生们拓展了科研思维和科学知识,并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实验的乐趣。

中心老师首先为小学生们解释了协作(Collaboration)、创新(Innovation)和转化(Translation)这三种理念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和在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接着中心老师联系果冻和乐高积木等小学生们熟悉的事物,展现了医学领域对可移植组织器官的需求及可能的解决办法。如将细胞包裹于微凝胶中在体外培养形成微尺度的生物砖,再通过磁力,声波,静电力等多种物理方式将生物砖精确地组装成不同复杂结构的微组织,用于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在技术应用方面,老师重点讲了细胞打印平台,手写生物笔,器官打印和纸基芯片等技术。随后小学生们在研究生的陪同下,自己动手完成了纸基多孔即时检测实验。
 

  

 

在整个科普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热情高涨,思维活跃,积极动手,并且希望有更多类似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接触科学。BEBC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也让大学发挥更多科研启蒙的力量。 

参与的学生和家长表示在这次科普活动中受益匪浅,并向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各位老师和研究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