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进军创新港】BEBC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5-14 19:47:32      点击:

 5月10日,BEBC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杨铁林、党支部书记代表、研究所相关代表列席。会议由仿生所党支部书记徐峰主持。

徐峰介绍了仿生所党支部概况。作为年轻的团队,支部成立一年时间内,在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传承发展等方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特别是被列为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功能建设,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气。徐峰还介绍了仿生所的发展过程、取得的成绩和创新港的实验室规划等。

在交流环节,师生党员分别对入驻创新港提出了期待。新教师孙晓龙表示,创新港是一座教育科技的新园区,园区的内涵建设中应注重多学科学术交融,增强学术氛围。教师代表张晓慧表示,创新港的建成为人才引进提供了广大的空间,研究所应同步做好规划,壮大人才队伍。博士生刘畅和李迎春表示,建议学校统筹规划实验平台,在搬迁中首先搭建好实验平台,保障学生的实验进度不延误。荣命哲听取了师生提出的关于创新港入驻和过渡期间的安全、通勤等具体问题,并作了详细解答。

荣命哲表示,创新港是校区、社区、园区“三区合一”的大学新形态,为西安交大长远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对师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改革创新,突破科学瓶颈问题,凝聚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积极服务社会。二是要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