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济南大学于京华教授来访

2019-05-24 14:10:04      点击:

    2019年5月21日上午,应中心李菲教授和徐峰教授邀请,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京华教授来访,并在生命学院作了题为“纸基材料的功能化处理与生物传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命学院308会议室举行,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时长1个小时的报告中,于京华老师首先回顾了自2008年至今他们课题组从最开始的化学发光纸芯片到2019年最新柔性能源纸基材料的研究历程,之后主要从纸基材料制备、功能实现和柔性能源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研究小组最近几年在纸基材料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每一个工作都深入浅出的从why-how-what三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分享了他们的研发心得和灵感来源,让参加报告的师生充分领会到科研想法和具体实现方法,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于老师对师生们提的问题进行了40分钟的一一回答,中心师生从于老师的报告中受益颇多。


报告人介绍:

于京华,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多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研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863”计划,“973”项目子课题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参加的研究课题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3项,第一发明人专利10项。在Chem. Soc. Rev., Nat. Chem. Boil.,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