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中心毕业生韩玉龙博士学位论文荣获我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9-06-05 21:05:07      点击:

近日,中心韩玉龙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三维肿瘤微环境构建及微环境与细胞的相互作用研究》荣获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韩玉龙博士于2012年3月至2016年10月在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中心卢天健教授和徐峰教授的指导下,从模拟细胞-细胞相互作用、细胞-细胞外基质相互作用两个角度,提出了多种满足不同需求的快速构建三维肿瘤细胞微环境的新方法。并以此为基础,从力学的角度研究了肿瘤细胞对其三维微环境的重构作用,探讨其重构机制,并进一步研究了这种重构作用对肿瘤细胞生长的影响,为理解肿瘤疾病和开发新的治疗手段提供了新的技术平台。

根据学位优秀博硕士论文评选办法,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名额为评选时间范围内授予学位数量的5%左右。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中,总计评选出50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祝贺韩玉龙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