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中心文章被Analyst选为封面

2019-08-03 15:35:07      点击:

近日中心博士刘智和青年教师何晓聪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Analyst上的论文“A two-dimensional mathematical model for analyzing effects of capture probe properties on the performance of lateral flow assays”被遴选为期刊前封面文章。这是对中心研究成果的肯定与鼓励。祝贺刘智博士和何晓聪老师,并期待中心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出现!

该文章的主要针对捕获探针在NC膜厚度方向上分布规律尚未揭示的问题,通过实验观察获得对照探针在NC膜厚度方向上存在不对称U型分布,并结合实验结果与Langmuir表面反应动力学建立了二维流动-扩散-反应数学模型,弥补了传统一维对流扩散反应模型在研究捕获探针分布规律的缺陷,阐明了捕获探针分布、NC膜厚度对试纸检测的影响机制。通过与实验结果及已报道的一维数学模型比较,该二维数学模型与实验结果吻合更好,得到有效的验证。发现了U型分布的捕获探针相比于均匀分布的可获得更强的可见信号,NC膜越薄在检测线上层区域可见信号越强的规律。该二维数学模型可为设计和优化高性能的侧流试纸提供有效的帮助。

该文章第一作者为刘智博士和何晓聪老师,通讯作者为屈治国教授和徐峰教授,其他作者包括李昂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