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安交大-华盛顿大学双学位项目学生受到华盛顿大学的热烈欢迎

2019-10-25 13:08:20      点击:

    中心负责的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的“发育与疾病的遗传学和力学生物学双博士学位”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心学生彭祥军、洪源以及医学院的柳霖同学成为首批录取学生,他们入学后受到华盛顿大学的热烈欢迎及学校媒体报道。

(左起)彭祥军、柳霖、洪源是第一批被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双学位项目录取的学生,于今年秋季入学。(照片:Jerry Naunheim Jr./Washington University)


华盛顿大学报道链接:https://source.wustl.edu/2019/10/new-student-cohort-welcomed-to-campu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2019年继续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牵头的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的“发育与疾病的遗传学和力学生物学双博士学位”跨学科人才培养项目于2019年成功获批。

本项目将在西安交通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全球领先院系之间开展合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是美国一所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学,研究,临床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居世界领先地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排名中,居全美第18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医学、工程、社会工作、法律、商业、艺术、建筑和科学方面的研究生项目一直享有盛誉,其中30多个项目在美国排名前25位,而其医学院也长期位居美国前十大研究型医学院之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教授中有2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8位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是世界上首次对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的研究机构,还设有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14个科学技术中心(STC)之一的力学生物学与工程中心,致力于物理和生物方面的跨学科研究和教育。本项目吸纳在西安交大独特教育环境中成长的优秀学生,利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基因组学、医学、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和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等方面的资源对他们进行博士培养。增进两校间的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攻坚世界难题。

本双博士学位(Double D)项目采用“2+2=4”的培养模式。每名学生配备国内和国外共两名导师,采用以国内导师为主的双导师制进行联合培养和指导。毕业资格认定要求:符合西安交大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完成学位论文,达到学术型博士(PhD)的培养要求。授予学术型博士学位要求:完成外方院校基础科学研究培养,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西安交大学术型博士学位培养要求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讨论通过,授予西安交大学术型博士学位。符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毕业要求的,亦可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参加毕业答辩并获得学术型博士学位。


西安交大-华盛顿大学双学位项目链接:

http://bebc.xjtu.edu.cn/info/1013/25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