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含液多孔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9-11-07 14:47:01      点击:

20191031日至20191102日,含液多孔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Mechanics of Liquid-filled Porous Materials) 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BEBC)主举办。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MLMS)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担任会议主席,西安交通大学BEBC徐峰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Guy. M. Genin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参会人员有来自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南非、韩国等国内外30余位专家学者,主要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等形式进行交流和讨论。

含液多孔材料在自然界(如细胞质和细胞核、肝脏、皮肤、骨骼、软骨和牙本质等)和工程界(如聚合物、水凝胶、木材、混凝土和土壤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存在形式和应用领域。含液多孔材料的多尺度力学效应在解释其行为和功能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含液多孔材料的变形、振动、输运和界面效应,将有助于丰富我们对该领域内的相关研究的理解,为生物医学和工程应用提供新的视角。本次会议旨在汇聚该领域内的国内外专家,分享最新进展,并帮助指明该领域前沿的关键研究方向。

1031日上午,开幕式由卢天健教授主持并致辞。首先,卢天健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其次,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能够加强对含液多孔材料前沿基础科研问题的探讨、拓展含液多孔材料的工程应用背景以及促进多学科交叉的学科理念。


会议共设有12个会议报告,报告人分别为:牛津大学的由衷教授, 同济大学的曹国鑫教授,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Thao (Vicky) Nguyen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卢天健教授,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金海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戴明副教授。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Guy M. Genin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金东范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姬科举副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姜洪源教授, 中国科学院的赵亚溥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的林敏副教授。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含液多孔材料这一重要跨学科领域研究。会议最后,由会议主席卢天健教授在研讨会的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