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三名青年教师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0-07-31 21:48:35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和第67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马玉菲博士和涂康生博士,李泽东博士三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资助。



466F1


马玉菲,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细胞生物力学-干细胞力学微环境构建及应用研究,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迄今已在Chemcal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fabrication,Acta Biomateriali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67BE


涂康生,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副研究员。一直从事肝细胞癌发生发展分子机制以及肝癌肿瘤微环境相关分子机制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承担多项科研基金。2019年进入BEBC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细胞外基质硬度微环境与肝癌恶性进展。


1E519

李泽东,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纸基即时检测和数字化核酸检测。迄今为止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Trends in Biotechnology、Analyst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我国实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制度,是一项富有远见的战略决策,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博士后创新人才和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BEBC通过理解和探索人体组织/细胞的微环境,将力学、化学、物理学与工程学、生物医学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通过“临床问题(BED)- 实验室研究(BENCH)- 临床应用(BED)”的研究策略,系统开展了细胞微环境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将成果应用于药物筛选、疾病诊治和航天医学等生物医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