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祝贺BEBC与西安交大口腔医学院首位联合培养博士生万婉婷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08-28 22:04:51      点击:

8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与口腔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万婉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国美大会议室举行。万婉婷的博士论文题目为《牙周炎力-化耦合微环境调控间充质干细胞成骨分化的机制探究》,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与方案、研究内容、结论与展望、研究成果与致谢等方面向各位答辩委员进行了汇报。


11DFB


博士生万婉婷的答辩委员会主席为空军军医大学陈发明教授,委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卢婷利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张旻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李昂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林敏教授和徐光魁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玉龙教授。

万婉婷的博士论文探索了生化因子和力学因素在牙周炎不同发展阶段的变化规律,发现牙周炎不同阶段的力-化耦合微环境与牙周骨组织缺损联系密切;构建了模拟在体晚期牙周炎时力-化耦合微环境体外细胞培养体系,并揭示炎症微环境抑制成骨分化的可能机制;构建了模拟在体早期牙周炎时力-化耦合微环境的体外细胞培养体系,并揭示牙周微环境维持牙周组织稳态,抑制牙周骨损失的可能机制。选题在口腔生物医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潜在的临床价值。


13CDC


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万婉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推荐授予万婉婷医学博士学位,并提请学院和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


DCC01


万婉婷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交叉学科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也是BEBC和口腔医学院合作培养的首位博士生。万婉婷于2016年加入BEBC,导师为徐峰教授。博士期间Science AdvancesBiophysical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一作/共一文章4篇。


BEBC与口腔医学院在口腔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研究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导师结对子共同招收和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指导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合作支持年轻人才成长。此外,双方还合作创办转化口腔医学期刊Transional Dental Research,积极推动口腔医工交叉融合全面纵深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