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10-16 20:35:38      点击:

为献礼二十大,湖南卫视策划了《总书记来信》专题报道栏目。10月15日晚《总书记来信》收官之作播出《不负时代——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专题报道交大西迁故事,讲述交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动人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视察指出,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新时代里,西安交大的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承西迁精神,不负时代,爱国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智慧和力量。


BEBC徐峰教授作为西安交通大学青年科学家、西迁精神新传人代表接受专访。徐峰教授结合自己从交大到剑桥再到哈佛的求学历程,以及放弃国外优越条件返回母校,建立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和多学科交叉团队的经历,阐释西迁精神的内涵和个人体会,展现了新时代交大人对西迁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我们也将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瞄准世界学术前沿,立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拓宽视野、拼搏奋进,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视频网址:https://www.mgtv.com/b/486328/17664909.html?fpa=1871&fpos=&lastp=ch_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