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生活

2022-11-02 12:18:40      点击:

10月26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和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


组织生活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何晓聪副教授讲解微党课,之后全体教工党员一起仔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针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了党员研讨。


4A74D



在报告学习中,

马玉菲同志说到:新时代十年间,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政治、法律、文化、民生、生态、国防、外交、治党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蓬勃生机。


朱鸿源同志说到:立党立国以来,我党取得了惊人成就,归根结底在于我们选择了科学正确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四个自信”,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林敏同志说到:新时代我们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前行道路上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靳国瑞同志说到: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魏钊同志说到: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


冯上升同志说到: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方云生同志说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增强文化自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主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何晓聪同志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


李泽东同志说到: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建设社会主义必须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程波同志说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要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曹雷同志说到:建成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我们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


董宇卿同志说到: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


周彦同志说到:当今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变化,我国要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浩卿同志说到:我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


黄海水同志说到: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激励奋进,表明了我们党和国家对科研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一员,有着广阔的舞台,大家要珍惜机会,奋发向前,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为我国新时代科研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之后,所长徐峰教授带教工党员一起学习了报告的第五部分内容“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提到: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强调,并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足以体现我们所做工作的重大意义。目前国际形势在急剧变化,而我国在医疗领域存在“3个95%”被国外垄断的严峻挑战,这就要求各位老师不要局限于自己所关心的狭小科学问题,满足于发表了几篇论文。要立足医工交叉,了解国家在医工行业的重大需求,服从大局,把握大势,并积极寻求突破,做有组织的科研。


27037


843D0


6DA7E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