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所党支部
【转载】BEBC团队/唐本忠院
【转载】BEBC团队在三合一微
BEBC徐峰教授入选首届“卓越
BEBC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
BEBC研究人员在创面力学修复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
BEBC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BEBC“生命·求索”研究生论坛第一期:水凝胶的力学-生化协同治疗在组织修复中的应用

2022-11-02 12:24:04      点击:

2022年10月24日上午,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开展第一期“生命·求索”研究生论坛。论坛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知识储备和学术视野,营造积极生活和高效科研的学习环境。本次论坛在线上开展,由方云生教授主持,由博士生贾渊博带来题为“水凝胶的力学-生化协同治疗在组织修复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吸引到90余位师生的积极参加。


34D00


报告中,贾渊博首先介绍了生物医学研究的发展历程,然后阐述了与BEBC研究密切相关的生物力学和力学生物学的研究思想,进而从力医学的定义和分类、研究领域、应用领域和研究方法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批判性思考。随后,他总结了力医学在涉及人类疾病的分子、细胞、组织到器官等跨尺度研究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展示了他自己从水凝胶材料设计到临床转化的研究结果,他的研究有望为心肌补片、防术后黏连、特应性皮炎和牙周炎等临床治疗提供新方案。最后,他还就疫情期间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和高效的科学研究进行了分享。报告也启发了多名师生在医用水凝胶的材料设计、力-化学等多因素调控细胞微环境和分子尺度到宏观组织尺度的跨尺度研究思路等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


3D4F3


152FA


15B67


14FE5


8B529


39BAE


通过论坛的举办,希望为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科研与生活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进而锻炼报告感染能力,启发科学前沿思维,提升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