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Congratulations to Gong Ya
Congratulations to Zhao Gu
Professor Weihua Huang fro
Congratulations to Minli Y
Congratulations to Huaibin
Congratulations to Our Cen
Congratulations to Fei Li,
Professor Youjun Yang from
Contact Us   
Your Position: Home > RESEARCH > Point-of-care Diagnostics > Content

Point-of-care Diagnostics

2018/10/06      view:


1. 稀土上转换微纳管制备

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是一种在红外光激发下能发出可见或紫外光的发光材料,即可通过多光子机制把长波辐射转换成短波辐射。由于上转换发光所吸收的光子能量低于所发射的光子能量,这种现象违背了一般发光现象所遵守的斯托克斯(Stokes)定律,因而又称为反Stokes定律发光材料。NaYF4:Yb3+,Er3+是目前研究中发光效率最高的一个上转换材料,我们通过水热法制备出不同尺寸和形貌的NaYF4:Yb3+,Er3+颗粒,并且发现空心管状结构的颗粒具有更强的发光强度,该材料的制备将为生物医药领域(细胞成像、生物传感器设计、药物输送及疾病诊断和治疗等)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2. 水溶性稀土材料制备

稀土纳米材料是一种上转化荧光材料,能依靠低能量的红外光激发出高能量的紫外-可见光。而且还具有激发峰尖、无自荧光、可长时激发、发射光可调、对组织穿透能力好、毒性低等特点,所以有很广的生物应用。本方向就是制备出纳米级的上转化材料,赋予其水溶性和功能化,并应用于生物标记、生物成像、靶向载药、及时诊断等方面。

3. 微流控芯片

试纸设计简单、加工方便、使用简单、成本低廉,因而备受欢迎;我们开发的有侧流试纸和微流体试纸。

4. 试纸

试纸设计简单、加工方便、使用简单、成本低廉,因而备受欢迎;我们开发的有侧流试纸和微流体试纸。